大人小孩都爱吃的早餐饼,快手简单省事

这个早餐饼我家最爱吃,手不沾面,软乎乎,放把这叶子,满口香~

春节过完了,立马开工步入正轨,早上不能再睡懒觉啦,要早早起来为家人做早餐哦!宝妈家的早餐多以中式为主,一干一稀是必不可少的,稀的除了粥就是米糊,干的自然就是面食了,所以学做几道简单又快手的早餐饼很有必要。

今儿的饼适合上班族,手不沾面,几分钟就做好。这个饼软乎乎的,我放了把最不值钱还被好多人扔掉的芹菜叶子,立马香喷喷,不用多于的调料特别香,因为芹菜自带香气,不但好吃还更加了一份营养,以后大家的芹菜叶子可别扔哦,它可比芹菜茎更营养呢,和面粉做饼最搭。

【芹菜叶软饼】

食材:面粉150克,芹菜叶一把,盐,植物油

做法:

1 面粉加水搅成可以流动的稀面糊,高筋面粉最好,吃着筋道;芹菜叶子洗净切碎放入面糊盆里,芹菜叶子自带清香味,所以我没放其他调料。此外,大家拌面糊的时候可以放两个鸡蛋,这样更营养好吃,我没加的原因是早上蒸红薯的时候顺带有了鸡蛋,所以没放。

2 加盐调味搅匀,面糊为微咸,呈缓慢流动状态为好,太稠了饼不够柔软

3 电饼铛刷油上下火预热,温热的时候用饭勺舀面糊到电饼铛上,摊平,盖上盖子烙制

4 电饼铛上大热气不断变小,打开盖子,这时候的饼已经起皱、微鼓,用木铲铲出切块即可。饼烙的时

间不要太长,无需翻面

觉得这个菜谱不错的话,记得点击关注哦~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