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你炒面的家常做法,面条筋道爽滑,牛肉鲜嫩入味,吃着不柴

说到面食,估计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。不仅国人爱吃,西方人也爱吃。有些地方年底还会来个面食厨艺大赛,可见面食的受欢迎程度。

不过,有人要说了,做面食需要一定技术,没几年的时间做不好。那我可要反驳了,你可以买现成的面条,做炒面啊。今天,我们就跟大家分享一道牛肉炒面的做法,牛肉不需要焖煮,配上面条炒一炒,既是主食,又是菜,营养丰富。

用料:

牛肉,青椒,红椒,洋葱,胡萝卜,面条,盐,蚝油,生抽,老抽,黑胡椒碎,油,料酒,鸡汁。

做法:

青红椒、洋葱、胡萝卜洗净,切成细丝儿备用。

选择牛里脊肉,用清水冲洗干净后,逆着纹路切成细条状。

把切好的牛肉放入碗中,加一点鸡汁,半勺量的黑胡椒碎,再倒入一勺料酒,2勺生抽,一勺老抽,抓匀,去腥增底味,腌制15分钟。

腌制好后,加一小勺的淀粉,抓匀;再加一小勺量的油,抓匀,这样炒出来的牛肉才嫩滑。

热锅凉油,放入腌制好牛柳快速炒匀。

炒至牛肉变色,随后放入切好的青红椒丝、胡萝卜丝、洋葱丝,炒匀。

放入面条,加适量的盐,倒入一点老抽调味调色,炒匀就可以出锅了。

这道黑椒牛柳炒面就做好了,是不是比做其它的面食简单?不想做饭的时候,就可以做这道炒面,面条筋道爽滑,根根分明;牛肉鲜嫩入味,吃着不柴。

小贴士:

可能很多人会问,这是什么面条?其实这个面条就是挂面,选用新鲜的湿挂面,放入蒸锅内蒸到没有白芯,出锅,拌上油晾凉,就可以了。

留言